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第三次董事会议决议公告
2001-07-14 14:47   

       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第三次董事会议决议公告

  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7月13日上午在公司总部召开了第二届第三次董事 会议,会议由张野副董事长主持,应到董事12名,实到董事8名,3名董事委托其他董事代为行使表决权、7名监事列席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 过与会董事认真讨论,会议形成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原则同意投资湖北省保康县寺坪水电站的议案;
  寺坪水电站位于湖北省保康县境内,是我公司已经投资建成的过渡湾水电站的上游龙头电站,装机容量6万千瓦,工程静态总投资49903.83,.(万元,建设工期3年,是一座具有年调节性能的中型水电站。2000年12月28日,湖北省发展计划委员会以鄂计投资〖2000〗1396号文《关于保康寺坪水利水电枢纽初步设计的批复》批准了该项目的初步设计报告。
  该项目资本金11200万元,其余资金主要利用日本海外协力基金和农行贷款。2001年3月30日,国家财政部与日本国际协力银行签订了《关于湖北小水电项目贷款协议》,贷款总金额915200万日圆,其中保康县寺坪水电站项目为254500万日圆,约合人民币1.75亿元。该资金为两国政府间低息借款,由政府担保,年利率0.75%,偿还期40年,还贷期限为2002年至2041年。待该项目发起人协议书签订且首批资本金到位后 ,农行贷款将立即启动。
  该项目投资初步预测利润率5.12%,资本金利润率15.7%,财务内部收益率6.38% ,静态投资回收期16.63年。
  本公司董事会原则同意控股(不超过51%,即不超过5712万元)投资该水电站, 尽可能多地引进在该项目上有优势的单位参股,按照费用包干封顶原则尽快与地方政府协商好征地移民有关事项,责成公司经理层抓紧项目筹备,努力解决好上网、电价及电站开工等一系列前期工作。
  二、审议通过了转让公司所持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议案;
  1999年7月,我公司利用自有资金500万元参股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股份500万股。我公司董事会决定将所持股份全部转让给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 司,转让价拟定为1.3元/股,授权公司经理层负责此事项的具体实施。
  三、审议通过了对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
  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01年3月2日召开了2001年股东年会,股东表决通过了《关于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决定该公司由现有的注册资本人民币1,028,956,606元增至15—20亿元。本公司作为该公司的股东,拟利用自有资金6000余万元,优先认缴该公司此次增资扩股的出资。
  待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增资扩股方案得到有关部门批准后,我公司再具体实施。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免议案;
  聘任张金泉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因工作变动,免去欧阳廷亮先生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特此公告
                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年七月十三日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