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泰B股:2002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002-08-24 05:02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其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半年度报告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
    祝世寅、陈刚、马贤明董事未出席本次董事会会议,分别委托沈扬华、蔡敬伟、颜学海董事出席并行使表决权。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的目的仅是为公众提供公司上半年的简要情况,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互联网网址:http//www.sse.com.cn。投资者在作出重大决策之前,应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半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已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出具标准式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一、 公司基本情况
    (一)基本事项
    ⒈公司股票上市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金泰B股
    股票代码:900935
    ⒉公司董事会秘书:仲 辉
    联系地址:上海市徐家汇路555号 广东发展银行大厦10楼 
    电  话: 021 63901001
    传  真: 021 63901001
    电子信箱:sjtbk@online.sh.cn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合并报表、经审计)
    财务指标               2002年1-6月  2001年1-6月
                        (经审计)    (未经审计)
    净利润(元)               5,715,693    5,800,547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元)     5,754,984    5,680,368
    每股收益 元/每股             0.0308     0.0313
    净资产收益率(%)             2.000      2.065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加权
    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2.0316     2.04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
    流量净额(元/每股)            0.06      0.07
    财务指标             2002年6月30日  2001年12月31日
    每股净资产(元)             1.54       1.51
    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元)         1.52       1.49
    股东权益(不含少数股东权益)(元)   286,126,843    280,411,150
    扣除的非经常损益为营业外收支净额,金额为-46,225元,扣税后调整净利润39,291元。
    二、 股本变动及主要股东持股情况
    (一)报告期内公司股本结构未发生变化。
    (二)报告期末公司股东总户数10595户。
    (三)报告期末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             持股数(股) 持股比例% 股份性质
    1、 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105300000   56.83   国家股
    2、 CBNY S/A PNC/SKANDIA SELECT      2052316   1.11   B股
      FUND/CHINA EQUITY AC
    3、 华 夏 证 券 有 限 公 司        1826300   0.99   B股
      上 海 业 务 部
    4、 SHENYIN WANGUO NOMINEES H.K. LTD.  1797358   0.97   B股
    5、 钱伟忠                 1435320   0.77   B股
    6、 王漪                  884968   0.48   B股
    7、 孙亚军                 878780   0.47   B股
    8、 ORE BURNS AUSTRALIA PTY. LIMITED   700000   0.38   B股
    9、 郁玉生                 454000   0.25   B股
    10、李国万                 380051   0.21   B股
    注:1.持有公司5%(含5%)股份以上的股东为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所持股份为国家股,持股数量105,3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83%,在报告期内无增减变动,也未发生质押、冻结等情况。
    2.公司前10名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一)报告期内,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未持有本公司股票。
    (二)报告期内,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新聘或解聘情况
    ⒈经200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因工作调动原因,虞网法、林坚、金培华、蒋明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杨志超、王琴忠、朱燕阳不再担任公司监事职务;选举祝世寅、沈扬华、陈刚、蔡敬伟为公司董事,李柏龄、沈嘉荣、黄明达为公司监事,同时聘请马贤明、颜学海为公司独立董事。
    ⒉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因工作调动原因,免去林坚总经理职务,陈雪英董事会秘书职务,张奇仁、龚秀刚、陆鸣九副总经理职务;聘任沈扬华为公司总经理,曲霞为公司财务总监,仲辉为董事会秘书,林坚为常务副总经理、曲霞为公司副总经理。
    四、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报告期内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比较与分析:
    ⒈报告期经营成果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增减变动情况:
                               单位:元
    财务指标     2002年1-6月 2001年1-6月  增减幅度(%)
    主营业务收入    82,128,129  84,545,104     -2.86
    主营业务利润    21,478,362  24,851,138    -13.57
    净利润        5,715,693  5,800,547     -1.46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净增加(减少)额    -894,327  12,999,013    -106.88
    分析说明:
    (1) 主营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2.86%,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半年全面下调产品价格及以前年度销售退回影响所致。
    (2) 主营业务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57%,主要原因同主营业务收入。
    (3) 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1.46%,净利润下降主要是主营业务利润下降,但由于三项费用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因此净利润降幅不大。
    (4)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增加额比去年同期下降106.88%,主要是因为上半年归还贷款1700万元所致。
    ⒉财务状况与期初相比的增减变动情况:
                                  单位:元
    财务指标    2002年6月30日 2001年12月31日  增减幅度(%)
    总资产      393,299,814   398,520,948     -1.31
    股东权益     286,126,843   280,411,150     2.04
    分析说明:
    (1) 总资产减少1.31%,主要是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导致固定资产净额减少。
    (2) 股东权益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增加的净利润所致。
    (二)报告期经营情况:
    1.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及其经营状况
    (1)公司主营业务范围:
    生产销售工程机械、打桩机、工程钻机、水文水井钻机以及上述机械配件等。
    (2) 公司的经营状况
    2002年上半年,在城市基础建设的拉动下,工程机械的市场需求成上升势头,但由于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产品销售的价格战也愈演愈烈,受此影响我公司对产品实施全面降价,上半年由于降价减少销售额920万元,其次由于发生以前年度的销售退回减少销售额260万元,两项合计影响销售额1180万元。面对严峻的现实,公司经营层及时调整营销策略,针对不同区域及不同层次的需求,采取不同的营销政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公司加快调整产品结构,积极开拓新产品市场,由于我公司新产品技术含量高,与国外产品相比存在着较大的价格空间,上半年新产品销售初见成效,弥补了部分因降价等不利因素对销售额的影响。
    3.构成及变化情况:
    产品分类 本期主营业务 占主营业务收入的% 本期主营业务 占主营业务成本的%
          收入 元   本期 去年同期    成本 元    本期 去年同期
    打桩机  15,595,100   19.26  17.63    8,459,200   14.26  12.66
    工程钻机 34,464,400   42.57  35.70    24,662,400   41.57  33.73
    压实机  10,238,100   12,65  27.14    10,581,900   17.84  34.53
    公司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没有发生改变。
    3.报告期内无其他对报告期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的经营业务。
    (三) 期内投资情况:
    报告期内没有募集资金或以前期间募集资金的使用延续到报告期的情况。
    (四) 报告期实际经营成果与计划对比:
    报告期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213万元,比计划少实现787万元,报告期实现利润681万元,超额完成全年计划。
    (五) 下半年经营计划分析:
    公司下半年将继续按照年初计划强化营销管理,抓住市场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力争年末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8000万元的目标,同时加大降本增效的力度,确保公司利润计划超额完成。
    五、重要事项
    (一)2002年下半年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
    (二)公司在报告期内没有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持续到报告期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三)公司在报告期内没有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持续到报告期的重大资产收购、出售或处置以及企业收购兼并事项。
    (四)公司在报告期内没有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持续到报告期的重大关联交易事项。
    (五)重大合同及其履行情况
    1.公司在报告期内没有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持续到报告期的托管、承包、租赁其它公司资产或其它公司托管、承包、租赁本公司资产的事项。
    2.公司在报告期内没有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持续到报告期的对外担保事项。
    3.公司在报告期内没有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持续到报告期的委托他人进行现金资产管理的事项,未来也没有委托理财的计划。
    (六)公司或持有公司5%以上(含5%)的股东在报告期内没有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持续到报告期的对公司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可能产生重要影响的承诺事项。
    (七)公司半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已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签字注册会计师为葛明、杨俊,审计费用为35万元。
    (八)报告期内,公司没有发生未曾在临时报告中披露过的其他重要事项。
    六、财务报告(经审计)
    (一)公司半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已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二)会计报表(见附表)
    (三)会计报表附注
    1.本报告期公司没有发生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与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2.本报告期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没有发生变化。
    上海金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祝世寅  
    二ΟΟ二年八月二十二日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